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兴山筑牢疫情阻击第一道防线
资讯阅读

兴山筑牢疫情阻击第一道防线

来源:兴山县人民政府门户网作者:荣飞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5日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兴山县疫情防控重点镇村工作开展如何?2月3日至4日,县委书记汪小波前往黄粮镇、榛子乡、峡口镇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疫情防控人员。他强调,要进一步全面精准摸排,确保不漏人、不漏诊;严格加强返兴人员尤其是居家隔离人员管控,坚决筑牢疫情阻击第一道防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汪小波先后前往黄粮镇户溪村、后山村和镇卫生院,榛子乡温家垭、板庙村,峡口镇白鹤村和卫生院等地,实地查看党员干部值班值守、重点交通卡口管制等情况,了解各地医疗生活物资储备、发热门诊救治等详情。“村里现有密切接触者采取了哪些措施,居家隔离是否规范?”来到户溪村和后山村,汪小波详细询问当地重点人群隔离情况,强调要令行禁止、密切跟踪、及时分析、严格做好居家管控和每日身体监测,及时上报相关信息,坚决控制人员流动,守好疫情阻击第一道防线。要加强宣传引导,确保居家医学观察人员规范管理,防止交叉感染。在黄粮镇卫生院,汪小波详细了解接诊能力、发热门诊救治等情况,要求镇卫生院切实加强村卫生室指导,做好发热病人情况追踪,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后期规范建设,为榛子黄粮乡村振兴试验区康养产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榛子乡温家垭是兴山县与保康县交界地带,是两地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汪小波来到该地,叮嘱工作人员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两地要紧密联系,加强交流合作,共同努力做好边界地区防控工作。同时,要确保重要物资保畅通,为防控工作提供坚实保障。来到板庙村,汪小波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指出要确保基层防疫人员物资配备,加强一线干部自我防护,确保健康安全;要做好群众紧缺物资统计,及时规范统一采购,保障人民群众生活稳定。
在峡口镇卫生院,汪小波实地查看院区接诊相关情况,要求以对人民群众极端负责的态度,严格加强发热病区进出流程规范管理,对存在的问题迅速整改,将疫情防控的每一个流程和环节落细落实,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汪小波在检查督导中强调,驻村工作队即将到岗,各乡镇要统一科学调配,保障一线驻村工作队员生活、交通及防护物资供应有序;驻村队员要切实保护自身安全,带头做好自防自控;要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讲究方式方法,搞好互防互控、群防群控,多方努力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县领导张崧、杨大银分别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