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兴山县启用第二个集中医学观察点
资讯阅读

兴山县启用第二个集中医学观察点

来源:兴山县人民政府门户网作者:李斌 胡安妮 刘浪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7日

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遏制疫情扩散。兴山县将确诊和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者,一律实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今天,第二个集中医学观察点——兴山国际大酒店,正式投入使用。
接到被征用的指令后,兴山国际大酒店董事长王昆轮第一时间做出了回应,他说:“国家有难,我们应当尽一份绵薄之力。因为疫情防控需要,我们一接到消息就马上过来帮忙了。”从昨天晚上决定征用到今天一切工作准备就绪,仅仅用了15个小时的时间。
医学观察的目的在于切断传染源,避免二次交叉感染。目前,兴山县继疾控中心第一个集中观察点后,这个酒店为第二个观察点,可以同时接纳130人进行医学观察。据兴山县卫生健康局副局长沈东丽介绍,在医学观察过程中,第一是进行体温监测,第二是进行异常症状监测,如果发现观察对象有不适症状,及时送往医院。
记者从兴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了解到,今天第一批医学观察对象将到这里接受隔离观察,一个观察对象一个独立房间。每天会有盒饭送到集中医学观察点,再由集中医学观察点医务人员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送到每个医学观察者的房间。
宾馆使用结束后,疾控部门将对其进行规范的灭菌、消毒和防疫,达到卫生标准后交付酒店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