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永州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专题视察湘江源生态保护工作
资讯阅读

永州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专题视察湘江源生态保护工作

来源: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作者:蒋云鹏 雷少雄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6日

7月14日至15日,永州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专题视察湘江源生态保护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一级巡视员王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艾艳君、副市长刘卫华以及部分五级人大代表参加视察。王雄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总结湘江源生态保护工作经验,更好地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协同各级政府,把全市生态环境治理体系、能力建设和生态环境质量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视察组先后对湘江源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湾井镇污水处理湿地及餐厨垃圾处理点、光大环保能源(宁远)有限公司、萍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湘江水资源保护工作、黄田铺山水林田湖草项目、端桥铺镇垃圾中转站和芦洪市镇污水处理厂等进行深入视察,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王雄对全市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湘江源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保护好湘江源头事关永州全境生态质量,也关系到整个湘江流域乃至长江流域的治理成效;既是重要的经济问题,更是紧迫的民生问题。相关部门单位要增强大局意识,协同作战,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统筹解决好生态保护中的突出问题,回应好人民群众的呼声。各位代表要加强社情调查研究,深入基层,代表建议更具操作性,政府政策更具针对性;要提高建言献策的质量,越具体越详细越好,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