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汇川69.24公里路面改善提升工程完成率已达94%
资讯阅读

汇川69.24公里路面改善提升工程完成率已达94%

来源:汇川区人民政府门户网作者:发布时间:2021年07月30日

记者在板桥镇中寺村春湾到团宅3.48公里的路段看到,道路两旁路肩已浇筑完成,目前正在铺设水稳层,平地机与压路机来回摊铺碾压,工人们手持工具平整路基,各项工作有条不紊。
据汇川路面提升工程片区负责人张贤良介绍,目前施工的春湾到团宅是最后建设路段。“水稳层铺设完毕后会铺沥青层,最后完善69.24公里路段标识标牌,整个工程预计在8月底全部完成。”张贤良说。
未完成的工程正有序建设中,已完成的工程已让群众感受到了出行便利。
在汇川区团泽镇,宽阔的沥青公路沿中桥水库蜿蜒,随着新蒲至团泽路面改善提升工程的实施,沿线村民告别了路面破损坑洼、积水等出行难题,“致富路”也更加通畅。
“以前路坑坑洼洼的,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现在小路都是水泥路,大路都是沥青路,好走多了。”谈起路面改善提升后的变化,团泽镇团泽居村民姚培贵连连称赞。
要想富,先修路。团泽镇麒麟瓜基地负责人董兰英则是“路通产业兴”的受惠者之一。“以前路很烂,西瓜拉出去都会抖坏,现在路修好了,不仅运输更方便了,来基地购买的人也多了。”董兰英说。
据悉,今年,汇川区交通局按照“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安全高效、服务发展”思路,以县乡公路“路面改善、安全防护、功能完善”为重点,加快补齐全区农村公路“畅返不畅”“油返砂”等结构性短板问题。全区路面改善提升工程共计69.24公里,涉及板桥、团泽、山盆、松林、高坪等镇(街)。截至目前,已完成65.24公里,完成率达94%。
“路面提升工程的实施,既推动了‘四好农村路’全覆盖,又为推进汇川区乡村振兴夯实了基础。我们将持续完善路面提升工程,进一步增强汇川区农村公路的通行服务和安全保障能力。”汇川区交通局局长杨庆前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