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永昌上半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150天水质优良比例达100%
资讯阅读

永昌上半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150天水质优良比例达100%

来源:永昌县人民政府门户网作者:发布时间:2021年07月30日

近日,记者从永昌县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队了解到,永昌县积极推进生态环境治理工作,今年1至6月份,全县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150天,达标率为87.2%,地表水、地下水水质优良比例达100%,生态环境整体优良。
今年以来,永昌县推进实施空气质量提升工作,县市场监管、商务、工信、住建、农业农村、文旅、邮政管理等部门联合开展塑料污染治理专项检查,共排查塑料加工行业17家,督促93家相关排污企业开展污染物排放自测。持续加强民用散煤管控,对全县13家煤炭经销点环保设施建设情况进行检查,并对永昌县六坝镇、水源镇、东寨镇4台燃煤锅炉开展综合整治,完成了永昌县2020年土炕改造验收工作。
水污染治理方面,永昌县持续推进“千吨万人”乡镇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针对永昌县焦家庄镇焦家庄村双磨街村饮用水水源地畜禽养殖问题,制定了整改方案;委托中国环境科学院编制了饮用水水源涵养区保护与生态修复工程可研报告,目前可研报告已通过省生态环境厅技术审查,正在开展中央水污染防治项目储备库入库工作。
土壤污染治理方面,永昌县现已对4家疑似污染地块清单进行了公示,并督促土地使用权人或污染责任人开展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和评估;开展永昌县“十三五”农村环境整治成效评估,并上报《永昌县“十三五”农村环境整治成效评估工作的自查报告》;对全县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危险废物、医疗废物、建筑固体废物、农业固体废物等进行摸底排查,全面掌握全县固体废物处置及综合利用现状。
‎今年以来,永昌县对祁连山内及外围5公里范围违法违规项目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排查,累计排查出废弃矿山36处(祁连山保护区外围5公里范围内14家、5公里范围外22家),下一步将组织开展整治工作;开展加强管护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的专项行动,编制了《关于加强管护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工作方案》,重点对偷牧、破坏生态围栏、私自破坏山口大门进入保护区的车辆及活动人员等进行严厉的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