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永昌县领导调研清河现代农业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发展工作
资讯阅读

永昌县领导调研清河现代农业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发展工作

来源:永昌县人民政府门户网作者: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7日

7月26日,永昌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健深入清河现代农业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实地调研督导园区发展工作。
张健一行先后深入园区创新试验中心、农畜产品加工园、高效生态养殖园等地,实地察看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听取相关负责人对园区整体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园区规划布局、功能定位、运营模式、发展机制等,并仔细询问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共同研究解决之策。
清河现代农业循环经济产业园区是全市唯一的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和省级农业科技园区,园区按照高起点规划、高水平建设、高效能管理的战略构想,规划建设集农业科技研发创新、农业科技示范推广、名特优良品种引进、农业产业化生产、农畜产品加工、现代农业经营理念传播、新型农民技能培训、休闲旅游观光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示范园区。园区总规划面积30.2万亩,围绕循环节水、高效特色、生态农业建设,规划形成“一心三区三带”的发展格局,以带动全县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提升,实现农民收入增长。
张健强调,清河现代农业循环经济产业园区管委会要进一步理清园区权属,尽快盘活闲置资产,充分利用现有资源,根据现有产业重新定位园区功能区域。要因地制宜确定优势产业,想方设法大力发展产业,积极引进龙头企业,支持龙头企业做大做强,充分发挥园区的示范带头作用。要维护好园区的正常运营,补齐水、电、路等基础设施短板,进一步提升园区的承载力和吸引力。要抢抓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大机遇,进一步明晰园区未来发展方向,抢抓机遇谋项目,千方百计抓项目,力促园区进位提升、提档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