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永昌县水源镇召开2021年河湖长制工作会议
资讯阅读

永昌县水源镇召开2021年河湖长制工作会议

来源:永昌县人民政府门户网作者: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7日

7月27日下午,永昌县水源镇召开河湖长制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在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部际联席会议暨加强河湖管理保护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水利部河湖管理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省市县河湖长制工作会议和有关文件精神,通报了全镇河湖长制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镇河湖长制重点任务。镇机关全体领导干部、各村书记、副书记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镇村各级河长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河湖管理保护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压紧压实河湖长责任,统筹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协同共治,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推动河湖长制工作落到实处。以河湖“清四乱”为重点,加强联合执法,加大巡查力度,网格化开展巡河检查,严厉打击破坏河流生态环境的违法行为。认真贯彻落实《河长湖长履职规范(试行)》,遵照规范巡河履职,镇级河长每月巡河不少于一次,村级河长每周巡河不少于一次。镇河长办要随时关注河湖长制信息管理平台,对未按时完成巡河任务的河长要及时督促提醒,确保按时完成巡河任务。加强宣传引导,创新方式方法,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监督水环境治理的良好氛围。
会上,镇级总河长和各村级河长签订了《水源镇2021年河湖长制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