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永昌县医保局:医保惠民生服务暖人心
资讯阅读

永昌县医保局:医保惠民生服务暖人心

来源:永昌县人民政府门户网作者: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8日

“惠民生、暖人心”是永昌县医保局开展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自“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永昌县医保局第一时间制定了《永昌县医疗保障局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扎实开展“转作风、提效能、惠民生”行动,推动医疗保障工作理念、制度、作风全方位深层次变革,构建科学合理、规范有效、公开公正的运行和监管体系,打造忠诚担当、服务为民、作风优良、清正廉洁的医疗保障工作队伍,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持续推进全县医疗保障系统作风建设,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医疗保障服务。
以学促行、以行践学。县医保局创新学习教育模式,一方面,围绕政策理论、业务知识等内容,局机关干部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践情况,实行“每周一个专题、集中学习研讨”模式,共同学习、共同探讨、共同交流,提升干部职工理论和政策把握理解能力。另一方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医保行风建设,在全局上下讲好廉政党课、开展警示教育,切实把作风整顿建设工作抓严、抓实、抓细、抓出成效,把优良作风转化为强大动力,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宗旨意识,筑牢为民服务的思想根基,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截至目前,县医保局共召开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22次,开展党史集中学习教育13次、研讨交流4次、职工集中业务培训学习5次。
刀刃向内、自我革命。针对行动少落实差,督查检查过多过滥、文山会海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及服务态度差、办事效率低和欺诈骗保等问题,县医保局全面检视、精准纠治,制定了《2021年永昌县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在全县范围内组织两定医药机构开展“宣传贯彻《条例》 加强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活动,落实经办机构协议管理、费用监控、基金拨付、待遇审核及支付;聚焦“假病人”“假病情”“假票据”等“三假”欺诈骗保问题,结合日常监督检查、现场抽查、飞行检查、联合检查等多种形式,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专项整治,持续保持打击欺诈骗保高压态势,促使医药机构遵纪守法,规范医药服务行为,建立自我约束机制,强化参保人员和医药机构的法律意识,净化行业风气。
提质增效、惠及民生。县医保局着眼疏解群众办事的堵点、痛点、难点,打造“优质、便民、高效、温馨”医疗保障服务品牌,对医疗保障政务服务事项进行多次全面梳理,严格按照“放管服”要求进行优化精简,制定全县医疗保障政务服务事项清单,编制权责清单、负面清单,按照“流程极简、时限极短、效果极好”的要求,持续减少环节、精简材料、坚决杜绝奇葩证明、压缩时限、减少跑动次数。截至目前,办事环节平均减少47%,材料要件平均减少61%,审批办理时限比承诺时限平均减少52%,100%的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实施“好差评”制度,做好落实、监督、评价及总结等工作,推进“好差评”工作运转,做到办事流程向群众承诺,工作绩效由群众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