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永昌县开展2021年度“百企助百村•美丽庭院建设”爱心捐助活动
资讯阅读

永昌县开展2021年度“百企助百村•美丽庭院建设”爱心捐助活动

来源:永昌县人民政府门户网作者: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6日

7月23日,永昌县在城关镇沙沟岔村举行永昌县2021年度“美丽庭院”示范村、示范户命名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百企助百村•美丽庭院建设”爱心捐助活动。 
县委常委、副县长崔娟参加活动并希望被命名的示范村和示范家庭要倍加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其他村社和广大妇女、家庭要向先进学习,注重养成良好家庭卫生习惯,树立传播良好家风,为乡村振兴凝聚巾帼力量。全县各级妇联组织要总结经验、发挥优势,以寻找“最美家庭”、“美丽庭院”创建等活动为抓手,更好地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发挥“半边天”作用。各相关部门要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强化文明实践,加大环境整治,努力建设道德之美的心灵家园、生态之美的休憩家园,让“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好愿景成为现实。
据悉,本次活动宣读了《关于命名2021年度永昌县“美丽庭院”示范村、示范户的决定》;为2021年度永昌县“美丽庭院”示范村、城关镇“美丽庭院”示范户、高标准“美丽庭院”示范户、“巾帼共建美丽家园乡村清洁行动”示范户进行了授牌;沙沟岔村相关负责人就“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做经验交流发言;举行了“百企助百村·美丽庭院建设”爱心捐助仪式;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观摩了“美丽庭院”示范村沙沟岔村村容村貌,参观了部分“美丽庭院”示范户。
爱心捐助市妇联、市工商联、市慈善协会分配给永昌县资金和物资总价值27.42万元,县上19家企业、3家爱心超市和相关部门、部分党员干部捐助资金、物资总计11.12万元。
县政协副主席苏含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