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晋江市领导检查农村在建房屋安全清查整治工作
资讯阅读

晋江市领导检查农村在建房屋安全清查整治工作

来源:晋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作者: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9日

26日下午,晋江市委书记张文贤带队检查农村在建房屋和硬隔离点安全工作,督促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张文贤一行深入永和镇力争村、周坑村,罗山街道许坑社区、新塘街道后库社区,了解在建公共建筑、在建居民住宅排查监管情况和施工安全问题整改情况,以及重大隐患房屋硬隔离措施落实情况。
张文贤要求,各镇街、各相关部门要全面落实工作部署,深入开展农村在建房屋安全清查整治专项行动,坚决防范和遏制事故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把工作力量下沉到一线,综合运用卫星图斑、大数据、网格化等方式,逐村逐栋逐户、开展“拉网式”清查,全面摸清底数并形成台账,做到心中有数。要围绕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对象,进一步分析源头性问题所在,尽快拿出有针对性的对策举措,既要加强农村在建房屋、在建工程施工安全监管,也要切实保障群众合理建房需求。要坚持依法依规,杜绝“一停了之”“一刀切”等做法,对清查发现的隐患问题,要精准开展整治,组织安全核查,全面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坚决制止“两违”抢建。
市领导张健龙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