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通海县启动杞麓湖流域农村生活污水收集治理
资讯阅读

通海县启动杞麓湖流域农村生活污水收集治理

来源:通海县人民政府门户网作者: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0日

为做好农村生活污水收集、转运、处置工作,全面推进杞麓湖保护治理,8月2日,通海县在杞麓湖南岸金山社区举行农村生活污水收集治理启动仪式。
县委书记李家富、县长詹道斌、副县长龙发亮,以及县属相关部门和秀山街道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詹道斌宣布杞麓湖流域农村生活污水收集治理启动。
随后,三轮摩托车、农用罐车等各种污水收集专用车辆进入金山社区的大街小巷,对农户积留的桶装生活污水进行收集,并利用罐车抽取大街小巷的地下管道和农户化粪池内的污水,统一转运处理。每到一处,广大群众都密切配合,用实际行动支持杞麓湖保护治理。
据了解,实施农村生活污水收集治理,是通海县针对目前杞麓湖保护治理存在问题采取的专项行动之一,旨在建立起良好的生活污水收集长效机制,常态化开展好农村生活污水收集、运输和处理工作。同时,教育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杞麓湖保护治理行动中,为“保护母亲湖、建设美丽家园”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