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多种形式助力柳州高质量发展
资讯阅读

多种形式助力柳州高质量发展

来源:柳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作者: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2日

按照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有关工作安排,昨日下午,由广西选出的部分在京工作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到柳州市开展代表小组活动。代表们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走园区、访企业,深入了解柳州市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生态文明建设等情况。
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柳州的足迹,在市委书记吴炜、市长张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传林的陪同下,全国人大代表温枢刚、牟玉昌、崔智友、罗艳、梅世文一行先后到柳州螺蛳粉生产集聚区、广西柳工集团有限公司考察。
在柳州螺蛳粉生产集聚区,代表们了解柳州螺蛳粉产业发展历程,参观预包装柳州螺蛳粉企业生产车间。代表们对柳州市以工业化思维,用6年时间将小米粉催生成为大产业,迅速成为畅销全球的网红美食,促进了就业、带旺了旅游、增加了农民收入、拉动了经济发展的“柳州模式”给予高度肯定。
在柳工集团,代表们考察了柳工全球研发中心,了解柳工集团产品研发、生产销售、自主创新等情况。在未来的发展中,柳工集团将持续探索智能化、电动化、大数据等前沿技术,全面推进新能源工程机械研发制造,努力实现核心零部件自主可控,提升产业链竞争力。代表们对柳州市企业坚持自主创新,做大做强民族挖掘机品牌,实现装载机全球销量第一的“柳州经验”给予高度赞赏。
吴炜向各位代表介绍了柳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发展提出的“四个新”总要求,推进工业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制造城三年攻坚行动的有关情况,希望各位代表进一步深入了解柳州,支持柳州高质量发展。代表们纷纷表示,作为广西选出的全国人大代表,要更加积极履行人大代表职责,并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通过提出议案建议等多种形式,助力柳州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副主任曹英杰,市领导邝驱、周思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