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海南大学农业农村学院在儋州校区成立
资讯阅读

海南大学农业农村学院在儋州校区成立

来源:儋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作者:王敏权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5日

9月23日,海南大学农业农村学院在该校儋州校区正式挂牌成立。
省政府副省长刘平治,海南大学党委书记符宣国,儋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邹广,省乡村振兴局副局长杨晓刚,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张以山出席海南大学农业农村学院揭牌仪式。
“海南大学兴学办校60余年来,始终以服务国家战略和海南经济社会发展为职责使命。海南大学农业农村学院的成立,是海南大学勇担时代新使命、高质量服务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生动实践。”符宣国致辞时说。
张以山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与海南大学长期以来保持着良好的战略合作关系,在热带农业基础研究、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领域深度合作,成效显著。希望双方未来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促进人才培养、队伍共建、资源平台共享,为海南乡村振兴贡献更大的力量。
据了解,海南大学农业农村学院2021年秋季开始招生,设“农业资源与环境”一个专业(农业农村发展方向),招生规模为300人,学制4年,毕业授农学学士学位。今年实际报到299人(1人参军入伍),学院报到率全校第一,招生分数最高分为592分,生源质量超过预期。
目前首届新生已结束军训,即将投入到紧张的学习生活中。学院注重学生在学期间的社会实践,原则上社会实践时间在1.5学年至2学年,到市县农业相关行业部门管理岗位、乡镇管理岗位、村“两委”、合作社等岗位任职历练,贯彻落实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带领农民群众实现共同富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