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我的书屋·我的梦”农村少年儿童阅读实践活动走进儋州
资讯阅读

“我的书屋·我的梦”农村少年儿童阅读实践活动走进儋州

来源:儋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作者:黎有科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4日

9月12日下午,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东坡书局书声朗朗,笑声不断,来自全市各个学校自发报名的学生正在这里参加海南新华书店2021年“我的书屋·我的梦”农村少年儿童阅读实践活动。
“抗日战争的时候,在华北的一个小山村里,有个叫海娃的孩子……海娃嘴里不停地说:‘羊尾巴下面有鸡毛信,鸡毛信在羊尾巴下面。’”活动现场,同学们认真的聆听老师讲鸡毛信的故事。同学们一起阅读图书,一起分享故事,一起交流心得,搭建共同进步的友谊桥梁。书屋内,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学生们齐声朗诵红色诗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通过朗诵,引导孩子们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勤奋学习,长大后为建设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还进行了开展“制作红军帽diy”创意,训练学生的动手能力、思维能力、创新能力。此外,儋州新华书店有限公司还向参与活动的学生赠送了《鸡毛信》《小英雄雨来》《小兵张嘎》等红色书籍,引导学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长大后为祖国作贡献。
儋州新华书店有限公司购书中心店长蒙驹告诉记者,开展本次活动,旨在依托东坡书局平台阵地,组织同学们阅读红色经典图书、讲述红色故事、学习人物事迹、诵读经典诗文、寻访家乡红色历史、海南自贸港建设知识问答等主题阅读分享活动,拓展少年儿童的课外知识,培养阅读的兴趣。
本次活动由中共儋州市委宣传部和海南凤凰新华出版发行有限责任公司主办,儋州新华书店有限公司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