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乡村研究数据库

乡村研究数据库 > 乡村资讯 > 中国休闲农业峰会在黄山举办

乡村资讯

中国休闲农业峰会在黄山举办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吴江海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7日
10月27日,2018中国休闲农业黄山峰会在黄山市举行,来自全国各省(市、区)的涉农部门、高校院所以及相关企业近600人参加。中国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郑文凯、著名“三农”问题专家温铁军、中国农业经济学会副会长刘奇等作主旨演讲。
2016年以来,由黄山市政府举办、省农委支持的中国休闲农业黄山峰会已连续举办三届,正逐渐成为中国休闲农业的“风向标”。本届峰会以“新田园、新乡村、新融合、新发展”为主题,举办了主题圆桌论坛、研讨会及资源对接专场、“村长论坛”、农产品推介等活动,发布了《2018中国休闲农业绿皮书》,成立了新田园新乡村研究院乡村金融研究所。
黄山市把发展休闲农业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以遍布城乡的休闲农业资源为依托,以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为抓手,积极探索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有机统一的休闲农业发展之路。据了解,该市三区四县全部被评为省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其中3个区县被评为国家级示范县,有近200个行政村、超过10万农民从事以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为主的第三产业,乡村旅游年接待游客超4000万人次,占全省22%;乡村旅游总收入达300亿元,占全省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