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乡村研究数据库

乡村研究数据库 > 乡村资讯 > 环京津贫困地区农业扶贫现场会举行

乡村资讯

环京津贫困地区农业扶贫现场会举行

来源:河北日报 作者:李艳红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30日
11月27日至28日,环京津贫困地区农业扶贫现场会在蔚县举行。
农业农村部发展规划司、国务院扶贫办开发指导司、部分环京津贫困县对口帮扶单位、省农业农村厅,农业农村部在环京津28个贫困县的挂职干部等参加会议。会议就推动环京津农业扶贫工作、各挂职单位工作开展情况等进行了交流。
 据介绍,环京津贫困地区农业扶贫项目实施两年来,成效显著。农业农村部先后派驻28名优秀干部到我省(河北省)挂职,推动落实合作协议163个,引进龙头企业125家,完成投资24.2亿元,有力推动了我省产业扶贫工作。
据介绍,环京津贫困地区农业扶贫是由原农业部及北京市、天津市、我省联合发起的加快环京津贫困地区发展特色农业扶贫共同行动,于2017年3月在阜平县正式启动。根据行动计划,原农业部和京津冀农业部门围绕种植业结构调整、畜牧业提质增效、农产品加工升级、市场体系畅通高效、休闲农业健康发展、资源环境有序利用等现代农业建设的重点任务,着力深化改革创新,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强化科技支撑和人才培养,推动生产要素合理流动和资源高效利用,确保贫困人口从农业发展中精准受益。
到2019年,这项行动将扶持建设一批贫困人口参与度高的特色产业基地,建成一批对贫困户脱贫带动能力强的特色产品加工、服务基地,初步形成特色产业体系;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实现户户有脱贫门路,自我发展能力明显增强。50万以上贫困人口通过发展产业如期实现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