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乡村研究数据库

中国乡村研究数据库 > 最新资讯 > 吉林省政协主席江泽林到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调研

最新资讯

吉林省政协主席江泽林到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调研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网站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6日
原标题:吉林省政协主席江泽林来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调研
2020年11月13日上午,吉林省政协主席江泽林一行,就如何推进我国农业农村现代化问题,到中国人民大学调研,与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五位教授进行座谈讨论。座谈会开始前,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副校长朱信凯、顾涛会见江泽林一行。
5
江泽林表示,总书记两次视察吉林,都就农业农村现代化发表重要讲话,吉林省作为农业大省,将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的讲话,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推进农业现代化,我们过去还有一点认识,但农村现代化如何理解和把握,认识不多,中国人民大学农林经济管理学科力量雄厚,希望听听专家们的意见建议。
靳诺表示,吉林省在推进农业现代化方面走在全国前列,为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做出了重要贡献。中国人民大学始终重视发挥学科优势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希望今后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干部交流、选调生培养等方面加强沟通对接,助推中国人民大学“双一流”建设,实现省校双方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在座谈会环节,学校副校长、我院教授朱信凯,我院院长唐忠教授,副院长郑适教授,农村发展教研室主任马九杰教授,院党委委员、农业经济教研室党支部书记毛学峰教授参加了座谈讨论。朱信凯表示,实现农业现代化将是人口重新布局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要以农村基础教育和农业职业教育为抓手,同时注重发展乡村旅游等产业助推乡村振兴。希望省校双方在相关方面密切交流,为吉林省农业农村发展和中国人民大学“双一流”建设提供助力。唐忠围绕农业农村现代化模式与实现路径,郑适围绕产业融合发展,马九杰围绕金额与乡村振兴,毛学峰围绕农产品价格与玉米产业发展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两小时的座谈会讨论气氛热烈,双方都觉得很有收获。
陪同来访的吉林省政协研究室主任程铭、农业农村委副主任熊杰、研究室综合处处长任晶、研究室理论处处长宫继辉、研究室调研处处长白庆辉、农业农村委办公室主任宿清海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