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乡村研究数据库

乡村研究数据库 > 乡村资讯 > 中国驻世界动物卫生组织代表当选亚洲、远东和大洋洲区域委员会主席

乡村资讯

中国驻世界动物卫生组织代表当选亚洲、远东和大洋洲区域委员会主席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9日
原标题:中国驻世界动物卫生组织代表当选亚洲、远东和大洋洲区域委员会主席
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第88届国际代表大会于5月24-28日以视频形式召开。北京时间28日晚10点,大会通过最终决议,我国驻OIE代表、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黄保续研究员当选为亚洲、远东和大洋洲区域委员会主席。 
OIE系政府间国际组织,在全球动物卫生和食品安全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其制订的动物卫生标准是世界贸易组织《实施动植物卫生检疫措施协议》唯一认可的动物卫生标准,是各国开展动物及其产品贸易需遵循的国际准则。OIE共有5个区域委员会,主要任务是协调促进地区成员开展合作,研究解决区域动物疫病控制政策和技术问题。 
经OIE严格技术评审,大会期间全票通过维持中国疯牛病风险可忽略状态,中国无牛瘟、无牛肺疫、无非洲马瘟状态,并认可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外来病监测与研究中心为OIE非洲猪瘟参考实验室。这标志着我国动物疫病防控成效得到国际社会广泛认可,实验室研究、诊断技术能力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对于增强中国在国际动物卫生领域话语权、发挥区域主导作用具有重要意义,并将进一步加快国内兽医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进程,推动兽医事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