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乡村研究数据库

乡村研究数据库 > 乡村资讯 > 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狠抓落实坚决完成好2022年三农工作任务

乡村资讯

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狠抓落实坚决完成好2022年三农工作任务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1日
原标题:农业农村部党组召开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狠抓落实坚决完成好明年三农工作任务
12月28日,中央农办主任,农业农村部党组书记、部长唐仁健主持召开部党组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对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以超常超强的力度和更强的执行力,狠抓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供给、大豆油料扩种、耕地质量提升和种植结构管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等重点任务落实,不折不扣完成好明年三农各项工作。对于各项重点任务,要抓紧制定专门工作方案,深入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路径方法,拿出过硬的政策措施,全力破解多难问题。建立部领导牵头负责、司局具体落实的推进机制,细化分工,压实责任,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和阶段性目标任务,确保见到实打实的成效。 
会议要求,要学深悟透、用好用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全面提升本领,转变工作作风。各司局各单位要组织开展大学习,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交流研讨等形式,推动学习贯彻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加大宣传力度,组织开展学习征文、市县书记访谈等活动,引导推动地方和基层加强学习、深入领会。要分层次、分类别举办专题研讨班、培训班等,组织开展好干部培训,切实提高三农领导干部的工作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