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乡村研究数据库

乡村研究数据库 > 乡村资讯 > 第五届虹桥国际经济论坛农业分论坛在上海举办

乡村资讯

第五届虹桥国际经济论坛农业分论坛在上海举办

来源:农业农村部门户网站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6日
原标题:第五届虹桥国际经济论坛农业分论坛在上海举办
11月5日,第五届虹桥国际经济论坛“以经贸合作促进全球粮食安全和乡村振兴”分论坛在上海举办,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马有祥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

W020221105721462013064

马有祥指出,中共二十大擘画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宏伟蓝图,提出了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重大任务,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农业农村现代化的主攻方向。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和乡村振兴,粮食生产能力迈上新台阶,连续7年稳定在6.5亿吨以上,十四亿多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打赢脱贫攻坚战,历史性解决绝对贫困问题,为全球减贫事业作出重大贡献;农业农村现代化取得新进展,发挥了重要“压舱石”作用,农民获得感幸福感显著提升。
马有祥强调,当前,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全球粮食安全和乡村建设面临许多新问题。中国始终坚定做好自己的事,坚持扩大农业贸易和深化投资合作,奉行多边主义和人道主义,以高水平经贸合作促进粮食安全和乡村振兴,与世界共享发展机遇。中国农业农村部将积极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与各方共建高水平农业经贸合作关系。加强对话协调,营造有利的国际环境;加强经贸合作,维护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加强创新合作,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加强发展合作,促进全球可持续发展。
本次论坛由商务部和农业农村部共同主办。商务部副部长郭婷婷、爱尔兰驻华大使安黛文、阿根廷农牧渔业国务秘书巴希洛、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王紫云等出席并发言。部分国家驻华使节,有关科研院所、金融机构、行业协会、涉农跨国企业、地方农业农村部门和农业国际贸易高质量发展基地代表参加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