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乡村研究数据库

乡村研究数据库 > 乡村资讯 > 唐仁健会见伊朗农业部部长内贾德

乡村资讯

唐仁健会见伊朗农业部部长内贾德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7日
原标题:唐仁健会见伊朗农业部部长内贾德
2月15日,农业农村部部长唐仁健在京会见陪同伊朗莱希总统访华的伊朗农业部部长赛义德·内贾德。
唐仁健指出,中伊农业互有优势,合作基础扎实,发展前景广阔,中方愿同伊方一道落实好两国元首会晤共识,推动中伊农业合作走稳走实,并为此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发挥中伊农、渔业联委会作用,加强政策对话和战略对接,共同谋划设计落点实、见效快的合作项目;二是优先在旱作节水、品种培育、土壤健康等领域加强技术交流,助力能力建设;三是稳步扩大双方农业经贸往来,优化合作环境。
内贾德高度评价中国长期以来对两国农业合作的重视,赞同唐仁健所提合作建议,表示愿与中方加强农业务实合作,密切人员往来,提升自身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和双边经贸合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