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永昌县水源镇召开村庄清洁行动培训推进会
资讯阅读

永昌县水源镇召开村庄清洁行动培训推进会

来源:永昌县人民政府门户网作者: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1日

5月11日上午,永昌县水源镇召开村庄清洁行动培训推进会议。
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朱自德同志主持。市村庄清洁行动水源镇督导组成员出席会议,镇机关全体领导干部、各村书记、副书记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
市督导组组长传达学习了全市农村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督导工作现场培训会议精神及市督导组办公室下一阶段督导工作重点,并就下一阶段工作做了培训指导。村庄清洁行动先进村(胜利村、赵沟村)就近期村庄清洁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经验交流发言。村庄清洁行动一般村(东沟村、西沟村)就下一步村庄清洁行动进行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自农村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开展以来,水源镇各村紧紧围绕“两净一亮”目标,积极发动群众,全力开展整治,效果明显,但距离“两净一亮”目标还有一定的差距。镇村两级仍需持续发力、真抓实干,确保五月底全面实现“两净一亮”目标。
会议强调,虽然镇村干部作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与市县党委、政府、群众的期盼还有一定的差距。全镇上下要切实转变思想,不讲条件、不摆困难,千方百计将这项民生工程抓细抓实抓好。要根据村庄清洁行动督导方案,紧扣时间节点,在做好道路沿线日常保洁的同时,由房前向屋后延伸,由地面向立面延伸,由村社向荒滩延伸,按照系统治理“十六乱”和“五净五无”整治标准全面开展整治。
会议要求,全镇上下要坚持走群众路线,把群众路线贯彻到村庄清洁行动的全部过程,让群众告别“不讲究”,争做“讲究人”。要坚持问题导向,无论是红榜村还是没有上红榜的村都要加大对视野盲区、卫生死角的整治力度,做到卫生无死角盲区。要进一步修订完善各项机制,充分利用基层民主协商的作用,广泛征求党员和群众的意见,对已经建立的各项制度进行修订完善,形成简单易懂、容易操作的村庄清洁各项制度,通过制度的建立逐步形成群众的行动自觉,提升乡村治理水平。要坚持常态长效,把巩固村庄清洁行动成果作为常态,把保持村庄清洁作为长效,以干净、整洁、有序、观瞻敞亮的面貌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