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术资讯

湖南农业大学曾福生赴湖南湘西花垣县望高村开展调研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网站 发布时间:2020-07-27
原标题:副校长曾福生一行赴花垣县望高村调研精准脱贫和乡村振兴工作
0000000
副校长曾福生一行出席2020“三区”科技人才培训会开训仪式
000001
考察望高村就业扶贫车间(塑料袋加工厂)
00002
走访慰问结对帮扶贫困户
7月16日,湖南农业大学副校长曾福生,科技处处长、新农院院长陈光辉等一行赴我校精准扶贫对口帮扶点——湖南湘西花垣县麻栗场镇望高村调研指导精准脱贫工作,麻栗场镇党委书记麻建平,我校驻村扶贫干部陈丁山、徐辉等陪同。 
曾福生一行到村委看望了学校驻村扶贫干部,认真听取了我校驻村工作队工作情况汇报。参会人员就精准脱贫尤其是科技帮扶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曾福生指出,我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驻村扶贫工作,望高村的各项脱贫工作正在稳步有序推进。学校将在科技、人才等各方面继续给予大力支持。 
座谈会后,曾福生一行察看了望高村就业扶贫车间(塑料袋加工厂),走访慰问了结对帮扶贫困户并送去了慰问金,并鼓励贫困户要树立信心,努力脱贫致富。 
曾福生一行还应邀到麻栗场沙科村调研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情况。曾福生指出,湖南农业大学拥有油菜专家官春云院士领衔的国内一流科技创新研究团队,在油菜育种、种植、产业发展等领域取得了很多科技含量高、实用性强的科技成果。可以为沙科村稻田种植方式、产业发展模式的转变、提升提供智力支持与人才保障。他希望通过校地合作,能够助力沙科村早日实现农民增产增收,乡村振兴的美好愿望。 
在调研活动之前,曾福生一行还应邀出席了2020年湖南省“三区”科技人才花垣县专场培训会开训仪式。

登陆 |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