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术资讯

湖南农业大学邹学校赴湖南湘西花垣县望高村开展调研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网站 发布时间:2020-07-30
原标题:走访助力决胜脱贫攻坚 校县合作筑梦乡村振兴——校长邹学校院士一行赴花垣县调研我校扶贫点望高村(组图)
S
校长邹学校一行走访慰问贫困户
b
走访慰问贫困户     
n
在新建成的望高村村部前合影
7月22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农业大学校长邹学校,副校长段美娟一行前往学校对口扶贫点花垣县麻栗场镇望高村,考察指导村级产业发展,看望驻村扶贫干部,走访帮扶对象,并召开脱贫攻坚座谈会。 
邹学校一行实地查看了望高村吴茱萸中药材示范园、扶贫车间、蔬菜种植基地,并走访慰问了贫困户。花垣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鲁民明及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考察。 
在新建成的望高村村部会议室,邹学校认真听取了扶贫工作队驻村帮扶工作汇报、下一步工作思路。麻栗场镇党委政府、村支两委、村小学、驻村企业负责人分别发言,他们表示,驻村工作队员全身心投入,真抓实干、攻坚克难,驻村帮扶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深入民心。 
鲁民明代表县委县政府对湖南农业大学一直以来对花垣县驻村扶贫工作的努力表示感谢,他认为湖南农业大学上下同心,高度重视扶贫工作。学校扶贫工作特色突出,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抓住根本,发展村级产业;抓住关键,发动组织群众;抓住优势,发挥科技帮扶指导。驻村工作队作风扎实、实干巧干、成绩卓越。他表示,花垣县将按照校地合作协议,积极对接湖南农业大学,进一步推进双方合作。 
段美娟副校长希望工作队继续全力以赴抓落实,克服困难,紧紧围绕按照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扎实做好精准扶贫工作,交出满意的答卷。 
邹学校对花垣县各级部门对学校扶贫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肯定驻村工作队务实推进“11411”工程,凸显出成效特色。驻村工作队以“扶志”为核心,通过着力打造“一支永不走的工作队”,培养了一批本地人才,带动望高村的可持续发展;通过建设基础设施,提升一批望高村的民生工程;通过发展4个“村级核心产业园”,保障了村集体经济收入;通过发挥湖南农业大学的教育和科技优势,建设教育科技扶贫示范点。希望工作队能按照相关要求,圆满完成扶贫工作任务。他表示湖南农业大学将发挥好技术和学科优势,促进花垣的茶产业发展。 
邹学校一行在花垣期间,还调研考察了湘西州国家农业科技示范园、花垣县五龙公司。 

登陆 |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