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术资讯

湖南农业大学陈弘一行赴湖南4个区县考察调研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网站 发布时间:2020-08-06
原标题:陈弘带队考察调研校县合作情况
3
在赫山区考察现代农业示范园
4
在沅江市考察芦菇生产基地 
5
在汝城县考察农业企业 
8月1日至4日,湖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弘率组织部、宣传部、科技处、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教务处、校友办、食品科技学院、动物医学院等单位负责人一行,赴益阳市赫山区、沅江市、郴州市汝城县、永州市宁远县等四个区(县、市),考察调研校县合作情况,并分别看望在当地挂职的李绪孟、周辉、邓后勤、欧晋平等同志。副校长曾福生,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兰勇等陪同考察。 
每到一地,陈弘一行深入到当地的现代农业示范园、农业企业、新农村建设示范点等,考察当地农业现代化、产业化发展,农业产业和食品深加工企业,以及新农村建设相关情况,并与当地政府就校县合作事宜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陈弘表示,开展社会服务与指导,帮助地方政府解决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是农业大学义不容辞的责任,学校将在调研总结的基础上,结合当地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与地方政府在农业农村发展规划编制、科技成果转化与推广、企业技术攻关与服务、创新平台与项目申报、基层农技人员培训、差异化种养模式、农产品品牌优化升级等方面,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细化合作项目,优化合作机制,强化合作成效,实现双方互利共赢,推动双方事业发展。同时,陈弘表示,将就考察调研过程中收集到地方政府在扶贫攻坚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过程遇到的具体问题,形成调研报告,并通过适当方式呈报政府有关部门。 
8月3日,陈弘一行到汝城县沙洲村,参观《“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旧址,详细了解当地的红色历史文化,红军长征时3名女红军与徐解秀老人的军民鱼水情,并重温入党誓词,体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陈弘一行还分别听取了赫山区挂职副区长李绪孟、沅江市挂职副市长周辉、汝城县挂职副县长邓后勤、宁远县挂职副县长欧晋平等同志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他们到地方工作的相关情况,并亲切勉励他们要在地方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好好学习,努力工作,充分发扬湖南农大师生艰苦朴素、踏实肯干、吃苦耐劳的优良作风,深入一线,将理论知识与生产实践紧密结合,做好服务,当好桥梁,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同时,要及时总结工作经验,收集好典型案例,回校后更好地指导教学和科研工作,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登陆 |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