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广西国家储备林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柳州市召开
资讯阅读

广西国家储备林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柳州市召开

来源:柳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作者: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7日

近日,广西国家储备林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柳州市召开。全区各设区市、县区、各相关单位代表齐聚柳州,总结推广全区国家储备林建设经验,加快推进国家储备林高质量发展。自治区副主席方春明参加会议并讲话。
“柳州是广西森林资源大市,也是国家重要商品材生产基地和木材战略储备基地,森林覆盖率达67%。”市长张壮代表柳州市在11月9日上午召开的全体会议上作经验交流发言。 近年来,柳州市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着力培育和保护森林资源,做优做强林业主导产业,积极推进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加快推进林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柳州杉木面积和蓄积量均居全区第一,细木工板年产量近500万立方米,居全国首位。
鹿寨县政府等单位在会上作交流发言。近年来,鹿寨县大力推进全县120万亩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全力促进县域森林质量整体提升,推动木材精深加工产业发展壮大,实现林业相关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下一步,鹿寨县将力争2021年林业产值突破100亿元,2025年产值达到500亿元。
方春明对柳州市探索出的好经验和好做法,以及取得的好成效给予肯定。方春明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加快国家储备林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锚定“双千”目标,高标准推进国家储备林建设;狠抓关键环节,加快国家储备林建设步伐;强化组织保障,加快形成推进国家储备林建设的强大合力。
11月8日,与会人员深入鹿寨县导江乡、鹿寨镇以及三门江林场导江分场、龙母分场等地,实地考察柳州市国家储备林建设。
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梁磊、自治区林业局局长黄显阳、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欧阳进,柳州市副市长区军雄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