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柳州螺蛳粉拔得广西热销榜头筹
资讯阅读

柳州螺蛳粉拔得广西热销榜头筹

来源:柳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作者: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5日

近日,记者从自治区商务厅获悉,今年“双十一”,柳州市网络零售额达7.3亿元,占全区比重26.1%,在全区中排名第二,柳州市消费新动能持续释放,消费市场展现蓬勃生机。
柳州哪些品牌备受网友青睐?在天猫“双十一”广西壮族自治区Top20品牌的榜单中,共有7个柳州品牌上榜,包含食品和日用品类,总销售额超亿元。其中,柳州螺蛳粉受到全国消费者的喜爱,拔得广西热销榜头筹。
借助“双十一”,越来越多的土特产、农产品走出大山。依靠电子商务联动线上线下的独特优势,柳州市融安金桔等农产品线上销售活跃。据商务大数据统计显示,“双十一”期间,柳州农产品实现网络零售额46913.1万元,零售额占比超过五成,在全区排名第一。
新经济带动消费升级,正在崛起的新零售在这场电商大战中初露头角,除了电商直播,社交电商、社区团购、同城零售等新销售方式也逐渐走入人们的生活中。“双十一”期间,在阿里新零售网络零售规模的统计中,柳州市零售额达3973.6万元,在全区排名第一。
上图为11月12日晚,在柳江区华乐物流园一家快递转运中心,自动化流水线上堆满了柳州螺蛳粉快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