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柳州市加快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资讯阅读

柳州市加快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柳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作者: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1日

11月10日下午,柳州市长张壮主持召开市十五届人民政府第二次常务会议,审议县域经济发展、对外贸易、乡村人才振兴等一批事项,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会议审议了《柳州市加快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三年攻坚方案(2021-2023年)》。柳州市将实施特色立县、工业强县、农业稳县、服务业兴县、城乡融合惠县、生态美县等“六大行动”,建设现代化县域经济体系,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壮大全市县域经济实力,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
会议审议了《柳州推进对外贸易创新发展实施方案》。柳州市要持续扩大汽车产业、钢铁产业、机械产业、化工及日化产业、轻工产业5个传统主导产业外贸进出口额,逐步提高高端装备制造业、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产业、节能环保产业、生物与制药产业等新兴产业产品出口比重。
会议审议了《柳州市贯彻落实<广西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重要节点枢纽行动方案>的实施方案》。到2023年,柳州市要基本完成广西国内国际双循环重要节点枢纽的重要节点布局,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
会议审议了《柳州市加快推进乡村人才振兴的若干措施》。柳州市将加大经费投入,加强乡村振兴重点人才队伍建设,大力支持农业人才创新创业,引导和激励人才向基层流动。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