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德阳市金融干部人才助力乡村振兴“千人千村计划”工作启动会召开
资讯阅读

德阳市金融干部人才助力乡村振兴“千人千村计划”工作启动会召开

来源:德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作者:付帅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3日

4月12日下午,德阳市召开金融干部人才助力乡村振兴“千人千村计划”工作启动会。市委副书记罗文全出席会议并讲话。
罗文全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广大银行业金融机构对德阳乡村振兴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向此次选派到乡镇(街道)、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村、集体经济薄弱村的207名金融干部人才表达祝愿。他表示,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离不开金融的大力支持和撬动,尤其是需要金融人才的支撑。
罗文全指出,选派金融干部人才助力乡村振兴是德阳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决策部署的务实之举。实践证明,选派金融干部人才到镇村挂职是推动乡村发展的有效路径,对德阳市打通金融服务“三农”的“最后一公里”,搭建资金“桥梁”,让更多金融活水流向农业农村具有重要意义。
罗文全强调,选派的金融干部要切实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围绕中央和省委、市委既定目标谋事干事,努力破解乡村振兴中的金融难题,切实当好政策的贯彻者、宣传者、执行者。要发挥自身优势,深入基层一线,把精力集中到支持集体经济发展上来,全力推动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推广普惠金融服务,做好政策宣传,全力推动现代金融服务到村到户到人,让群众享受到快捷方便的现代金融服务。要加强自我磨练,主动熟悉融入新环境,不断提升能力素质,以实际行动赢得挂职单位和人民群众的肯定。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鸿主持会议。副市长周杰宣读选派金融干部挂职相关文件。
会上,银行业金融机构代表和金融干部人才代表作了发言;市领导为选派的金融干部人才代表进行授旗;有关部门与银行业金融机构签订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