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德阳市“红色信贷”服务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召开
资讯阅读

德阳市“红色信贷”服务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德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作者:伍玲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2日

3月31日,德阳市“红色信贷”服务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召开,总结成效、安排工作,推动党建引领金融助农、惠农、服务“三农”取得更大成效。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深刻理解“党建+金融”对服务中心大局的重要意义,深入领会“红色信贷”对破解乡村振兴难题的现实作用,用心用情用力抓好推进实施,努力在新征程中不断展现新作为。
会议强调,去年“红色信贷”被写入市第九次党代会报告,更为全市深化这项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要着眼发展需要,深刻认识金融助振兴重要意义。要聚焦重点任务,充分发挥金融助振兴重要作用。要强化组织保障,凝聚形成金融助振兴强大合力。真正把认识提起来、把责任担起来、把工作干起来,持续推动金融助振兴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上,集中表扬了2021年度“红色信贷”工作先进单位30个、先进个人50名,旌阳区委组织部、广汉市委组织部、绵竹农商银行、仟坤集团党委分别交流了经验做法。
据了解,德阳市持续深化“党建+金融”机制,全面开展“红色信贷”工作,截至去年末,累计发放“红色信贷”系列贷款362亿元,为实体经济和优秀人才节省融资成本约6500万元。下一步,将围绕“红色信贷”工作目标,聚焦全面支持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生产、全力支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支持乡村“五大振兴”等“九个重点”,全面做好“红色信贷”服务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