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德阳市举行政策性金融服务德阳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资讯阅读

德阳市举行政策性金融服务德阳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来源:德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作者:付帅 王三春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1日

3月31日下午,德阳市举行政策性金融服务德阳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市委副书记罗文全,农发行四川省分行副行长黄敏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
罗文全在致辞中对农发行长期以来对德阳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当前德阳正处在战略机遇落地期、转型发展关键期、蓄势突破窗口期,2021年获评全省首批乡村振兴先进市。随着“三农”工作重心历史性地转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德阳迫切需要像农发行这样专业的农业政策性银行大力支持。他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深化与农发行对接合作,及时收集提供农业农村重点项目和新型经营主体的融资需求,做到信息互通。要研究制定政策措施,大力支持农发行开展金融支持乡村振兴工作。要充分利用农发行各类中长期支农信贷产品,抓好重大项目实施,进一步补短板、强基础。他表示,希望双方以这次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为新起点,进一步加强在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美丽新村建设等方面的合作,不断提升合作层次,推动德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黄敏对德阳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对农发行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指出,农发行与德阳市历来有着深厚的友谊、良好的合作基础。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指导下,农发行德阳市分行在粮油贷款份额、绿色信贷等多个专项指标走在全省前列,这些都是双方携手推动乡村振兴成功合作的成果。农发行四川省分行将一如既往在政策、资金等方面给予倾斜,撬动引导更多的本地和省外资金落地德阳,形成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可持续的良性循环合作态势。
市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区(市、县)分管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有关部门、各产业项目企业分别与农发行签署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