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2022年兴山县乡村旅游活动启动
资讯阅读

2022年兴山县乡村旅游活动启动

来源:兴山县人民政府门户网作者:张雅莉 胡安妮 覃怡 李祖晨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0日

人间最美四月天,不负春光与时行。星空、篝火、音乐、烟花,4月18日晚的“岩上茶居”茶园帐篷酒店迎来了首批客人入住。19日一大早,在晨光熹微中,“昭君有礼 恋上乡村”2022年兴山县乡村旅游节启动仪式在峡口镇岩岭村正式启动,与此同时,岩岭“岩上茶居”茶园帐篷酒店开门迎宾。
火树银花开,远客似云来。启动仪式上,兴山县委书记曹宏伟宣布“昭君有礼 恋上乡村” 2022兴山县乡村旅游节正式启动。兴山县委副书记、县长吴浩致辞。兴山县委副书记张代贵主持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钢琴演奏,琴音袅袅,文艺演出,精彩纷呈。游客沉浸式体验采茶制茶、大杉树攀岩等户外拓展活动,乐趣多多。
活动所在地岩岭村,海拔1000多米,山高路远,曾经交通极不便,发展受限,经济基础薄弱。在精准扶贫政策支持下,岩岭村着力改善交通条件,争取相关政策支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发展乡村旅游经济,带活了一方经济发展。
峡口镇岩岭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唐志盔说:“通过村庄环境整治,打造大杉树打卡旅游景点,建设了一批拓展项目,吸引游客。借助乡村振兴示范带机遇,由市场主体助力,打造了茶园酒店,留得住游客,让游客吃得开心、玩得开心,从而带动村民致富。”
当天兴山县还推出6条“玩转昭君故里”乡村旅游线路,现场展示推介周边特色农产品及乡村特色小吃。六条旅游路线以古夫县城为中心向四周辐射,涵盖兴山8个乡镇各具特色的近30个网红打卡地、旅游胜地等,为广大游客更好地玩转兴山提供指南。
目前正值兴山喜迎高铁开通、满怀豪情谱写兴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之际,“昭君有礼 恋上乡村”2022年兴山县乡村旅游节活动的举行,对兴山争创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全面提高兴山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吸引更多游客来兴山观光、体验、消费,促进文旅市场复苏,加快推进兴山乡村振兴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兴山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张洪说:“如何发展乡村旅游,岩岭村探索了以产业为基础,以文化为内核,以服务为支撑的模式,该模式得到了市场的认可,现在酒店预订形势非常好,希望这种模式最终能够助力乡村振兴,让老百姓增收,让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
举办乡村旅游节,发展乡村旅游,是加快全域旅游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扎实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对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增加农民就业机会,优化农业生产结构,提高村民文明素质,以旅助农,城乡互动,促进农村的经济发展,都将起到重要作用。
近年来,兴山县加快推进山上康养度假与山下旅游观光融合发展,2019年被评为“湖北旅游强县”,2021年高岚大峡谷成功创建成为湖北省旅游度假区,昭君山庄荣获“市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朝天吼景区和昭君村景区荣获“市级平安景区”,昭君别院客栈荣获“市级十大最美民宿”,一系列成果为兴山创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打造区域性旅游康养消费中心提供强大支撑。
峡口镇镇长向淼说:“我们将依托生态村庄的自然资源,进一步优化乡村环境,厚植乡土人文氛围,大力发展特色乡村旅游,进一步探索乡村+美食,乡村+国风,乡村+音乐等复合型旅游发展模式,借势打造和提升峡口休闲旅游产业链,建设和谐美丽富裕、健康幸福自信、乡村全面振兴的新农村。”
据兴山县委副书记、县长吴浩介绍,今后,兴山将按照“龙头引领、全域联动、区域协同”的发展思路,锚定“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区域性旅游康养消费中心”发展目标,抓大、抓好旅游项目,不断推动兴山乡村旅游发展壮大,加快推动“六争创、六中心”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