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兴山县发放土壤修复菌剂促进耕地质量提升
资讯阅读

兴山县发放土壤修复菌剂促进耕地质量提升

来源:兴山县人民政府门户网作者:王新星 袁彬 黄园园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0日

近日,兴山县农业农村局相关部门前往水月寺镇郑家淌村、石柱观村开展耕地障碍治理修复技术培训并发放修复物资。
为扎实推进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与治理修复工作,县农业农村局根据耕地土壤环境质量类别划分结果,加强耕地分类管理,严格落实分类管理措施,通过发放土壤修复物资、调整种植结构、采样监测等措施,全面落实土壤污染防治行动,提高土壤pH值,增加土壤有机质,降低重金属等污染物在土壤中的活性和危害程度,阻止作物对土壤中污染物的吸收,从源头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
实地发放土壤修复治理物资,一方面可以增强农户的耕地保护意识,使农民主动参与耕地污染修复,引导农民使用多种方式修复治理受污染耕地;另一方面可以强化重金属等污染源管控,切断重金属污染物进入农田的途径,降低农产品重金属超标风险。
自2018年以来,县农业农村局已累计发放有机肥556.28吨,配方肥12.5吨,土壤修复菌剂56.49吨,土壤调理剂16吨,修复耕地面积4808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