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商丘市召开“三夏”生产紧急调度视频会议
资讯阅读

商丘市召开“三夏”生产紧急调度视频会议

来源:商丘市市人民政府门户网作者: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6日

6月4日晚,商丘市召开“三夏”生产紧急调度视频会议,总结近阶段工作,查找问题不足,部署下一步工作,要求各县(市、区)科学调配农机、关注天气变化、加快收种进度,确保三天内小麦收割大头落地,确保夏粮颗粒归仓。
据了解,截至6月4日16时,商丘市小麦收割面积386.67万亩,占全市种植面积的41.31%,与往年基本持平。
调度会上,各县(市、区)分别汇报了小麦收割、秸秆禁烧、抗旱夏种等工作开展情况。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周密组织、科学调度,指导农户趁天抢时、抢收快种;要组建应急抢收服务队,帮助无法返乡等有困难的农户抢收抢种;要继续做好农机调度,抓细抓实防火禁烧工作,组织好抗旱夏种。各督导组要深入各县(市、区),精准掌握收获进度、科学调度农机具,对发现的问题拿出整改意见和解决办法,努力夺取“三夏”生产全面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