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2022年河南省小麦机收减损技能大比武在商丘市睢县举行
资讯阅读

2022年河南省小麦机收减损技能大比武在商丘市睢县举行

来源:商丘市市人民政府门户网作者: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2日

6月1日,2022年河南省小麦机收减损技能大比武在睢县举行。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化管理司司长冀名峰,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省农业机械技术中心主任凌中南,副市长潘峰等出席。
冀名峰在讲话中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减损就是增产”的意识,积极做好小麦机收减损工作。农机手是农业高质量发展、机收减损能否取得成效的关键力量,要组织开展好农机手培训活动,帮助他们提高操作技能,为夏粮丰产丰收奠定有力基础。
潘峰在讲话中指出,省农业农村厅、省农业机械技术中心组织此次小麦机收减损技能大比武活动,旨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生产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树牢“减损就是增产”的意识,全方位提升粮食收获质量,最大限度降低损失,充分发挥机械化在促进粮食增收减损方面的作用,全面推广粮食机收减损技术。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小麦机收减损的目标,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积极配合,做好后勤服务工作,引导广大农机手在生产实践中又好又快战夏收,确保夏粮颗粒归仓。
冀名峰一行还到睢县北环中石化加油站、董店乡皇台北村、睢县东站高速口,查看农机作业用油保供和农机跨区作业服务站运行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