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常熟市政府召开农村生态河道建设管理工作推进会
资讯阅读

常熟市政府召开农村生态河道建设管理工作推进会

来源:常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作者: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9日

11月23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全市农村生态河道建设管理工作推进会,市水务局、农业农村局、各板块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推进农村生态河道建设是乡村振兴水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改善提升人居环境,促进水美乡村建设的重要举措。
会议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深化。县乡级农村生态河道建设是上级对常熟市河道治理的考核指标之一,是省乡村振兴考核指标,同时列入了省民生实事工程,各板块各部门要尤其重视。二是工作措施要再细化。对于下半年县乡级农村生态河道存在的一些问题,相关板块要坚决落实好整改任务,倒排工作时间表,加快建设进度,不折不扣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三是责任落实要再强化。农村生态河道建设是一项系统性工程,要以河长制为统领,相关板块、部门要加强沟通,协同联动,合力推进。
农村生态河道建设是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也是普惠民生的水利工程。常熟市深入贯彻落实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大力推进县乡级农村生态河道建设,从功能达标、水流畅通、水清岸洁、生态良好、管护到位五个方面打造农村生态河道。一方面做好迎检准备工作。针对目前河道管护中存在的问题,专门下发考核情况通报落实板块整改到位,同时采用不定期巡查的方式督促板块做好整改落实、日常管护工作。另一方面提前谋划明年生态河道建设任务。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通过积极向上争取、压实属地责任、调动社会力量等多种方式加快明年项目实施,确保高质量全面完成县乡级农村生态河道建设任务。
农村生态河道建设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市水务局将以此次推进会为契机,乘势而上,主动作为,以农村水利水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为建设新时代鱼米之乡提供坚强水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