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家大宗蔬菜产业体系岗位专家到常熟指导蔬菜生产工作
资讯阅读

国家大宗蔬菜产业体系岗位专家到常熟指导蔬菜生产工作

来源:常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作者: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7日

11月16日下午,国家大宗蔬菜产业体系岗位专家、南京农业大学李英教授和孙锦教授一行来到常熟市鸽球农产品农民专业合作社对在田蔬菜开展技术指导,国家大宗蔬菜产业体系苏州综合试验站、常熟市作物栽培技术指导站、海虞镇农村工作局负责人陪同参加此次活动。
眼下正是秋冬生产的关键时节,常熟市鸽球农产品农民专业合作社利用土地“空闲期”,推广“稻菜”轮作模式,抢抓时节种植青菜、菠菜等叶菜类作物。负责人张兴灿向两位专家介绍了合作社目前在田蔬菜、茬口布局、销售模式等情况,两位专家向合作社了解了开展稻菜轮作的情况,采用稻菜轮作模式既能增强土地肥力,减少稻茬化肥的使用,又能助力农民增产增收。
近年来,常熟市作物栽培技术指导站通过国家大宗蔬菜产业体系这一平台,引进、试验、示范了菜薹、菠菜、西兰花等国产优质蔬菜新品种,对推动全市蔬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