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商丘市领导到睢阳区柘城县调研春季麦田管理工作
资讯阅读

商丘市领导到睢阳区柘城县调研春季麦田管理工作

来源:商丘市人民政府门户网作者: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0日

3月19日,市委书记李国胜到睢阳区、柘城县调研春季麦田管理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为夏粮增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金启参加。
在睢阳区毛堌堆镇前张楼村、柘城县胡襄镇王拐村等,李国胜走进田间地头,查看小麦苗情长势、土壤墒情等,向有关人员了解田间管理情况。李国胜指出,当前正值春耕春管关键时期,要立足实际、因地制宜,抓实抓细降雨降温后小麦田间管理,争穗数、保粒数,积极组织技术力量深入田间进行指导,帮助解决群众生产中的困难和问题。要组织好化肥、农药、种子等农资调运,加强市场监管,保障市场供应。要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加快发展设施农业,建好用好水利基础设施,保障农业生产用水。要根据小麦生长情况和天气变化,科学组织病虫害防治、麦田灌溉等工作,确保夏粮丰产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