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丹东市农村环境净化整治工作会议召开
资讯阅读

丹东市农村环境净化整治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丹东市人民政府门户网作者: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7日

3月24日,丹东市召开农村环境净化整治工作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相关会议精神,听取丹东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全面动员部署下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郝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统一思想认识,全面贯彻上级决策部署。抓好农村环境净化整治,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实践,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农村环境净化整治工作部署要求的务实举措,也是丹东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美丽中国建设的重要任务,务必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拿出打硬仗的劲头,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锚定重点任务,打好净化整治攻坚战,集中开展农村越冬垃圾和积存垃圾大清扫活动,系统排查整治农村黑臭水体,全力整治农村乱堆、乱放和私搭乱建,全面回收利用农业生产废弃物,确保实现“扫干净、码整齐、清沟渠、促转化”目标。要建立长效机制,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系统工程、长期任务,建立统筹推进机制、包保责任制、动态排查整改机制、环境卫生监督机制,让村庄由“一时清洁”向“长期清洁”转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强化保障支撑,确保净化整治取得实效,强化组织领导与资金保障,以创新的宣传方式和工作载体充分发动群众参与农村环境整治,打造中国最美边境城市,为全面振兴新突破贡献更大力量。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丹东市2023年农村环境净化整治方案》。
市领导李正古主持会议,市领导张睿、张德智、张所平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