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保定乡村振兴学院”揭牌仪式举行
资讯阅读

“保定乡村振兴学院”揭牌仪式举行

来源:保定市人民政务门户网作者: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8日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扎实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3月17日,“保定乡村振兴学院”揭牌仪式暨全市农村集体经济收入倍增专题班开班典礼在河北农业大学举行,合力打造乡村振兴教育培训新样板,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新场景。河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申书兴、省乡村振兴局一级巡视员李建军等致辞。市委书记党晓龙讲话并作开班动员。市委副书记、市长闫继红出席。河北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张立杰主持。
党晓龙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省直部门和河北农业大学一直以来给予保定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对首期参训学员提出殷切希望。他说,强国必先强农,农强方能国强。河北农业大学作为我国最早的高等农业学堂,培养了一批“把论文写在太行山上”的李保国式专家群体,市校携手打造了太行山农业创新驿站、“博士农场”等创新平台,闯出了一条科教助力产业扶贫的新路子。希望大家珍惜机会、潜心研究,争当集体经济发展的“领头雁”、农村金融服务的“拓荒者”和都市现代农业的“排头兵”,大力发展设施蔬菜、园林水果、食用菌、花卉、中药材等经济作物,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社会化服务,发展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以实际行动唱响“五个论英雄”,努力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上走在前列、打造新样板。
申书兴表示,河北农业大学将充分发挥科技、人才、平台等资源优势,以服务农村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强化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为保障,突出学习乡村产业发展、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发展都市现代农业等内容,着力提高培训实效,与市委、市政府共同把保定乡村振兴学院打造成为乡村振兴教育培训的新样板。
李建军表示,保定乡村振兴学院的成立是贯彻落实党中央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促进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具体措施,是落实省委对保定工作要求的生动实践。希望双方更加有力推动校地共建,促进共同发展,在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上迈出新步伐。
会上,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刘飚、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侯建国以及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致辞。与会领导共同为保定乡村振兴学院揭牌。
河北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陈林元、副校长赵邦宏,市领导单有高、吴向东、王月衡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