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保定市人民政府与河北医科大学合作签约
资讯阅读

保定市人民政府与河北医科大学合作签约

来源:保定市人民政务门户网作者: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7日

3月16日,保定市人民政府与河北医科大学合作签约暨保定乡村医生能力提升学习班开班典礼在石家庄市举行。河北医科大学党委书记翟海魂致辞,市委书记党晓龙、省卫健委党组书记王现坤、省财政厅二级巡视员刘文洲讲话。
翟海魂指出,河北医科大学乡村医师学院成立7年来,在提高乡村医生医疗服务水平,保障基层群众生命健康方面发挥了应有作用。诚挚期待以此次培训和签约为新起点,与保定市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为构建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作出更大贡献。
党晓龙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省卫健委、省财政厅、河北医科大学给予保定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向河北医科大学与保定市签约和培训基地揭牌表示祝贺,向乡村医生表示问候。他说,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基层医疗是根基。在河北医科大学的鼎力支持下,分批分类对全市7783名乡村医生进行全覆盖培训,这是促进优质医疗卫生资源下沉、提升基层医疗卫生能力的重要举措,是全面实施健康中国和乡村振兴“两大战略”的有力实践。希望全市乡村医生秉持医者初心,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希望全市医务人员精研医道仁术,成为医术精湛的行家里手,树立医德正气的良好形象。希望乡村医师学院持续深化乡村医生培养体系,开展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完成提高执业(助理)医师占比目标任务,推进医建、党建深度融合,探索基层公共卫生体制新路径、乡村振兴新动能。市委、市政府将深入开展健康保定行动,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公立医院改革和公共卫生体制改革,推动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和国际医疗基地建设,发展壮大医疗卫生队伍,为健康中国奠定坚实根基。
王现坤说,本次校地签约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开创中国式现代化卫生健康河北场景的具体行动,必将为我省加强校地合作、促进农村医疗卫生体系健康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形成良好示范和带动作用。
刘文洲说,希望双方在新征程上,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省财政厅将着力提升基层公共卫生服务水平,助推教育发展,争取更多国家政策、资金、试点示范落户河北,努力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
活动中,市委副书记王伟、河北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倪铁军代表双方签订合作协议。与会领导为河北医科大学乡村医生培训(保定)基地揭牌,并为学员代表颁授白大衣、佩戴校徽。全体学员诵读医学生誓言,教师和学员代表分别发言。
市领导单有高、姬琳,以及保定市100名乡村医生学员代表参加活动。全市7000余名乡村医生在线收听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