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香河县农机服务中心开展“三秋”农机安全生产培训
资讯阅读

香河县农机服务中心开展“三秋”农机安全生产培训

来源:香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作者: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0日

为切实提高农机手驾驶操作水平和安全生产意识,确保全县“三秋”农业生产安全高效运行,近日,香河县举行“三秋”农机安全生产培训会。市、县农机工作人员、农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农机手等共计5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重点围绕农机安全监管8大工作任务、农机安全操作规程、农业机械事故处理及应急处理常识等进行培训,播放了《农机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片》,通过PPT展示,结合实际,图文并茂,以案示例,分享了发生在身边的险情,用血淋淋的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农机操作手树立安全红线意识,遵守安全操作规程。同时,督促严格落实属地管辖责任和农机安全监管责任,及时与村级农机安全网格员签订《农机安全责任书》,与农机合作社、农机大户签订《农机安全承诺书》,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以灵活多样的方式向农机手宣讲各类农机安全知识、防范措施等,坚决遏制农机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农机安全生产持续向好。
视频培训会结束后,市级农机工作人员深入实地,就农业机械反光标识粘贴规范,农业机械用车规范、检修规范、停放规范等知识进行现场授课。通过现场模拟实际操作,生动形象地讲解农机安全常识和注意事项,培训农机安全操作技术规程,增强培训的实践性和参与性,增强培训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