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汕尾市部署2024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征收工作
资讯阅读

汕尾市部署2024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征收工作

来源: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作者:发布时间:2023年08月31日

8月30日,汕尾市召开2024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征收工作会议,全面贯彻党和国家以及省、市的相关工作要求,通报今年汕尾市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情况,部署2024年度相关工作。副市长庄红琴作讲话。
据悉,截至7月底,全市基本医疗保险参保263.8848万人,占省下达计划的96.19%,占全市常住人口的98.37%,参保率稳定在“十四五”时期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约束性指标要求的95%以上。下来,2024年度全市居民医保任务数241.28万人。2024年度城乡居民医保集中征缴期为2023年9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个人缴费标准为每人每年380元。
庄红琴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参保扩面工作的责任感,把各项工作任务贯彻好、完成好、落实好。要增强信心、认清形势,正确看待参保扩面的困难和有利条件,对形势作客观全面分析,做到既有底线意识,更要增强信心。要扎实工作、奋力拼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到组织有力、形成合力、协同发力;落实要快、沟通要快、见效要快;部署要实、措施要实;底数要清、账本要清,全面完成参保扩面的目标任务,共同开创汕尾市城乡居民医保参保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