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汕尾市“1+6+N”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体系和平安乡村建设推进会召开
资讯阅读

汕尾市“1+6+N”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体系和平安乡村建设推进会召开

来源: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作者:发布时间:2023年08月23日

8月22日,汕尾市“1+6+N”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体系和平安乡村建设推进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和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对全市推进“1+6+N”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体系和平安乡村建设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壮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壮勇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以建立“1+6+N”工作体系为重要抓手,全面提升基层“一站式”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工作能力,扎实做好风险隐患防范处置、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群众信访诉求解决、社会治安环境净化等工作,打造平安乡村,以基层平安稳定助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汕尾法治汕尾。要找实找准“1+6+N”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体系建设的着力点方向标,不断织密织牢多元共治网络,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要抓细抓实平安乡村建设工作,常态化开展基层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专项行动,聚焦推进农村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和公共安全体系建设,全面筑牢平安乡村根基塔座。要全域协同推进,全面排查化解基层矛盾纠纷,加快形成党委领导、政府负责、各部门齐抓共管、社会力量多元共治的社会治理格局,着力推动汕尾市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建设不断走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