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汕尾市2023年开渔节暨海鲜美食文化旅游节开幕
资讯阅读

汕尾市2023年开渔节暨海鲜美食文化旅游节开幕

来源: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作者:陈晓铭 林越虹发布时间:2023年08月17日

千帆竞发东风劲,乘风破浪追“鲜”去。8月16日中午12时,为期三个半月的南海伏季休渔期结束,汕尾市迎来开渔季,各个渔港又迸发出勃勃生机。当天上午,由市旅游工作指挥部、深圳对口帮扶协作汕尾指挥部联合主办的“深汕携手奋进百千万 南海物丰扬帆新征程”2023年汕尾市开渔节暨海鲜美食文化旅游节在市区凤山妈祖文化广场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郑海涛出席并宣布活动开幕。市领导梁红武、曾宏武、庄红琴、戴斌,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梁友强出席活动。
活动开幕当天,市区凤山妈祖文化广场主会场热闹非凡,舞狮、特邀嘉宾献唱等精彩的民俗表演为开渔节营造了欢快喜庆的氛围。市民游客们纷纷流连于各大摊位中间。汕尾海鲜干货(农特产品)集市前,工作人员详细讲解汕尾的海鲜干货、农特产品的特别之处;汕尾特色小吃摊前,市民游客纷纷品尝试吃,用味蕾感受汕尾的热情。而在市区汕尾港码头,渔民们整装待发,期待着重回浩瀚海洋。中午12时,原本停泊在码头的渔船长鸣汽笛,在礼炮祝福声和群众的欢送声中接连启航,浩浩荡荡地驶向“蓝色粮仓”。
庄红琴在致辞中表示,汕尾岸长湾大、港深海阔,海域面积2.39万平方公里,是海洋大市、渔业大市,渔业资源丰富,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更多人走进汕尾、了解汕尾、爱上汕尾、宣传汕尾,为推动海洋和文旅产业加速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力。
活动中,汕尾市与中广核汕尾新能源有限公司、深圳宏煋烨食品有限公司、南京沃鑫商贸有限公司、广东粤海饲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汕尾市国泰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水产品意向采购签约。现场还举行了建设海洋牧场企业授旗仪式,进一步推动汕尾现代化海洋牧场建设,助推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
昨日,2023年汕尾市开渔节暨海鲜美食文化旅游节陆丰分会场活动在陆丰市甲子港东宫码头启动。
当天,陆丰分会场活动内容丰富、颇具特色,除循环播放开渔节宣传片、文旅宣传片外,精彩文艺节目也轮番上演,为本次开渔活动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也为渔民们送上风调雨顺、满载而归的美好祝愿。
“启航!开渔——”中午12时,随着陆丰市市长一声令下,承载着对渔民美好祝愿的数枚礼炮响彻云霄,各港口码头的伏休渔船纷纷长鸣汽笛,扬帆出海。
据悉,为了宣传陆丰海鲜美食,推广“陆丰味道”,激活美食消费新动能,让市民游客沉浸式感受陆丰独特的海洋文化,该市还联合各镇街的餐饮企业在甲子镇、金厢镇网红酒楼以及金厢银滩等地开展头舱渔获自由买卖、海鲜美食现场品尝以及夜市地摊推广等开渔节海鲜美食文化旅游消费服务活动。活动将持续至8月22日。
昨日,2023年汕尾市开渔节暨海鲜美食文化旅游节红海湾分会场活动启动仪式在遮浪渔港举行,一场荟萃红海湾美食、文化、旅游诸多元素的“美食+”文化盛会拉开帷幕。随着开渔令下,集结在各港口码头的千艘渔船竞相启程出海。
当天红海湾分会场热闹非凡,游客饶有兴致地购买海产品干货,品尝鱼丸和即食花胶鱼鳔等美食。活动期间,大型风筝表演、沙滩音乐节、海鲜烧烤等节目轮番上演。在红海湾旅游区举办的大型风筝表演,各种造型的巨型风筝在空中争奇斗艳,给游客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视觉盛宴;当晚在金屿滩旅游区举办的沙滩音乐节和海鲜烧烤吸引了各方来客前来体验,游客现场免费品尝扇贝、海虾等特色海鲜烧烤,对汕尾海鲜赞不绝口;卡丁车、真人CS、特色豪华木屋等游乐项目及住宿均有优惠,吸引了不少外地游客前来体验美丽红海湾的风情。
活动期间,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借助开渔节暨海鲜美食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推进渔文化保护传承和发展利用,弘扬新时代渔文化精神,使渔文化与产业发展相融合,不断提升渔文化影响力,推动渔业高质量发展,书写红海湾“百千万工程”新篇章。当天,主办方还就建设红海湾现代渔业产业园等项目,分别与广东海兴农集团有限公司、武汉淘米科技有限公司、海南海福洋水产养殖有限公司进行项目签约,涉及一二三产业,总投资额约13.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