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乡村研究数据库

乡村研究数据库 > 乡村资讯 > 农服组织与科技小院“双百对接”活动正式启动

乡村资讯

农服组织与科技小院“双百对接”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08日
原标题:农服组织与科技小院“双百对接”活动正式启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推动科技小院先进适用的科研成果通过农服组织更大范围地落到田间地头,9月8日,农业农村部与中国农业大学在河北省邯郸市曲周县启动百家农服组织与百家科技小院“双百对接”活动,旨在通过搭平台、建机制、优服务,推动双方加强合作、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农业农村部总畜牧师、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司司长张天佐出席活动。 
张天佐指出,农服组织和科技小院各具优势、各有所长、互补性强,推动双方合作,既可以发挥农服组织广泛联系农户、集成推广技术的优势,解决科技小院推广技术效率不高、覆盖不广的难题;又可以发挥科技小院科研创新、人才支撑的优势,解决农服组织缺技术、缺人才的难题;还可以共同推动科技成果大面积集成推广应用,特别是能够提高大田生产技术到位率和覆盖面,更好地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 
张天佐强调,推动农服组织与科技小院对接合作,要遵循市场规律,尊重双方意愿,发挥各自优势,坚持形式多样,确保双方务实合作、取得实效。 
活动期间发布了《农服组织与科技小院“双百对接”活动方案》。中国农业大学校长孙其信及有关负责人、部分科技小院和农服组织代表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