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乡村研究数据库

乡村研究数据库 > 学术资讯 > 贵州大学参加贵州省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技术研讨会

学术资讯

贵州大学参加贵州省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技术研讨会

来源:贵州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作者:高珍冉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4日
原标题: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参加贵州省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技术研讨会
4月10日,贵州省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技术研讨会在遵义市播州区召开,省农业农村厅肖荣军副厅长,省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站朱江站长、李筑江副站长,遵义市农业农村局何祖华副局长,播州区孙静文副区长,播州区农业农村局陈辉刚局长出席会议。各市(州)农业农村局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工作分管领导、具体负责人和技术人员参加会议。会议邀请我院副院长(主持工作)何腾兵教授和高珍冉博士参加,并做专题培训和技术交流。
何腾兵教授就全省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与严格管控技术进行了培训,高珍冉博士就全省农用地土壤环境质量类别划分技术进行培训,培训结束后对贵州省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技术进行了交流答疑。

ooooopppppppQQQQQ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是贵州省污染耕地安全利用技术支撑单位之一,何腾兵教授担任贵州省土壤污染防治技术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在贵州省土壤污染防治工作中,先后为贵州省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贵州省第二次农业污染源普查、贵州省农产品产地环境质量国控例行监测和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提供技术支撑。为摸清我省种植业、养殖业、渔业的环境质量底数,掌握全省农用地土壤污染面积及分布,主要粮食作物(水稻)重金属含量超标情况提供了基础数据,为保障全省农产品安全生产和坝区农业结构布局调整提供了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