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乡村研究数据库

乡村研究数据库 > 学术资讯 > 浙江德清县举办农业供给侧集成改革研讨会

学术资讯

浙江德清县举办农业供给侧集成改革研讨会

来源: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网站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8日
原标题:德清农业供给侧集成改革试点总结研讨会成功举办
2020年9月18-19日,由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和德清县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德清农业供给侧集成改革试点总结研讨会在德清顺利举行。为了全面总结和提升推广德清农业供给侧集成改革的经验,本次会议邀请国内著名三农问题专家以及相关领导对德清县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集成示范试点工作取得的成效和经验进行研讨,并为下一步如何进一步深化改革和推广提供建议。

3333

9月18日的研讨会由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国际院长陈志刚教授主持。会议邀请了同济大学特聘教授程国强教授、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首席专家黄祖辉教授、浙江省乡村振兴研究院首席专家赵兴泉教授、江西财经大学特聘教授周应恒教授、上海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兼信息研究所所长王振教授、浙江省农村发展研究中心秘书长张若健研究员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会议组织者、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郭红东教授汇报改革总结报告。德清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振权、农业农村局、县委改革办负责人参加了会议。郭红东教授在会议上分享了德清改革总结报告,全面介绍了德清试点的背景、实践探索和取得的成效。郭教授总结德清改革实践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多规合一”为统领,以完善产权制度和要素市场化配置为重点,以健全农村金融体系助力,解决农村发展"人、地、钱"三大痛点,激发农村各种资源要素的活力,构建现代化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他提出未来要进一步提炼、总结和推广德清改革经验,继续深化改革,将德清打造成为展示中国乡村振兴的窗口,在长三角一体化建设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与会专家围绕总结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并提出了相关修改建议。9月19日,专家团队在德清县政府带领下参观考察了德清县莫干山交通历史馆、莫干山乡村振兴VR馆、五四村、东横村,在工作人员的介绍下了解了德清乡村建设的历史背景、实践经验和发展成果,并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度交流。

4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