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乡村研究数据库

乡村研究数据库 > 学术资讯 > 云南省农业科学院参加第四届云南元谋蔬菜种业博览会

学术资讯

云南省农业科学院参加第四届云南元谋蔬菜种业博览会

来源:云南省农业科学院生物技术与物质资源研究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3日
原标题:生物所参加第四届云南元谋蔬菜种业博览会
1606141325356
11月18-19日,云南省农业科学院生物技术与种质资源研究所(简称“生物所”)张仲凯研究员带队一行4人赴元谋参加第四届云南元谋蔬菜种业博览会。
19日上午博览会开幕式后在元谋县黄瓜园镇小丙岭品种展示基地现场演示了生物所与云南脉动物网公司合作开发的蔬菜病毒病监测智慧农业系统,该系统实现了实验室和基地的互联互通,把田间症状与实验室检测结果联网比对与会诊,为及时诊断田间病虫害并提出综合防控措施提供了互联互通、快速有效地技术支持。
19日下午,按照第四届科技入楚——元谋专场组委会安排,张仲凯研究员做了“元谋冬早春蔬菜病毒病流行成因及绿色防控技术”专题报告,分为四部分:绿色食品牌创建;元谋冬早春蔬菜的主要病毒病害与病毒种类;元谋冬早春蔬菜病毒病的流行成因;元谋冬早春蔬菜病毒病的绿色防控技术。为元谋冬早春蔬菜绿色食品牌创建中病毒病的早期监测、源头防控、治虫防病为主的绿色防控提出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