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乡村研究数据库

乡村研究数据库 > 学术资讯 > 云南省农科院召开2021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学术资讯

云南省农科院召开2021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云南省农业科学院网站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9日
原标题:云南省农科院召开2021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为贯彻落实好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今年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要求,云南省农业科学院于2021年1月28日召开了2021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郭宏,院党政办公室、条件平台建设管理处负责人,行保处班子成员及有关人员、驻昆研究所主要负责人或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前,张郭宏副院长率参会人员对嵩明基地入驻研究所使用的科研试验区进行了现场安全生产检查。会上,行政保卫处嵩明基地管理办公室通报了基地建设管理,嵩明基地7个入驻研究所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汇报交流发言,行政保卫处作院2021年度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要求。张郭宏副院长对全院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在院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全院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和院党委、行政有关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将安全生产工作与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常抓不懈,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深入开展重要专项任务和重点工作整治,着力解决了一批安全隐患问题,在全院各处室、研究所及广大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全院“大安全”的工作格局基本形成,安全管理工作取得较大成效,各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得到有效落实,实现了无安全事故发生的建设目标,为全院农科事业健康持续稳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为做好2021年度安全生产工作,全院各单位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要切实提高思想站位。牢固树立保安全就是保稳定、保安全就是促发展的思想,自觉把安全责任牢记在心,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堵塞各类安全生产漏洞,确保广大干部职工生命财产安全。要切实提高工作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平安美丽、和谐幸福”为目标,不断构建“大安全”发展格局,开创安全生产工作新局面,为构建和谐的现代化农业科研院所作出应有的贡献。二是要履职尽责,突出重点,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任务落实。要全面贯彻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知责任、明责任,担责任;要不断加强院所协作配合,切实把风险检查在前,把漏洞补在前、把工作做在前,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效果践行“两个维护”;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力度,依法依规推动全院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落地,切实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三是要加强管理,服务大局,提升嵩明基地综合管理服务水平。要坚持统分结合、两级管理体制,各入驻所要切实履行管理责任,严格执行各项制度规定,切实做好科研、试验、消防、安全、用水用电用工等管理工作,及时发现问题,整治解决到位,真正实现管理和服务的标准化、精细化。四是要加强领导,密切协作,形成齐抓共管、共同推进的良好局面。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形成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全面推进的“大安全”工作格局,为推动我院各项事业发展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
会议认为,此次会议时间较短,议程紧凑,意义重大,收效良好。下一步,全院各责任单位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二是要自觉履职尽责,认真抓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三是要维护发展大局,群策群力,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会上,行政保卫处与嵩明基地各入驻研究所签订了嵩明基地安全管理责任书。

1611912702795